2008年5月7日星期三

第一次看海

       爸爸哄我睡觉的时候总是喜欢唱

小时候,妈妈对我讲
大海就是我故乡
海边出生
海里成长 ...
       而且还经常唱成”海里出生,海边成长“,以致惹来妈妈的嘲笑。”又不是鱼,怎么海里出生啊?“。可我依然能在旋律中安然睡去。虽说经常听到这首关于大海的老歌,但是我却还没有看到过大海。一方面是我还太小,另一方面是天气还不够暖和,去海边还稍显凉意。
       上个星期天,天公作美,爸爸妈妈终于决定带我去海边啦!妈妈给我穿上了橙色的沙滩短裤和一件淡绿色的短袖T恤,再配上一顶小太阳帽,别提多有夏天的感觉了!一到外面,便感觉到阳光普照,天气酷热,正是去海边晒太阳的好天气。爸爸妈妈带着我,来到了慕名已久的浅水湾。我们找了一个树荫下坐了下来。妈妈给我涂上了防晒用品,然后拿出来我的沙滩玩具,小铲儿,小耙子,小桶什么的,开始和我一起玩沙子。因为是第一次看见沙子这种东西,我一开始还有些害怕,不太敢坐在沙子上面,只敢蹲在上面玩儿!:-) 慢慢地,玩儿了一会儿,习惯了,我也蹲得有些累了,才坐在了沙子上。哈哈,原来没有什么可怕的,软软的,坐在上面还蛮舒服!于是乎,我便开始旁若无人地玩起沙子来。也不用爸爸妈妈陪我,我也不理他们干什么,自己玩儿地可开心啦。把沙子从地上铲起来,倒到小桶里,再用小碗儿装起来。或者干脆看着沙子从小铲儿里漏到地上,我都觉得非常新鲜,不亦乐乎!玩性正酣,妈妈突然把我抱了起来,我极其不情愿地挣扎着!”干嘛不让我继续玩儿啊!“噢,原来妈妈想让我去海边儿玩玩。我错怪妈妈了。爸爸看着东西,妈妈领着我到了海边儿。虽然是第一次接触海水,可是我却一点儿都不害怕,任由齐膝的海水一浪一浪地拍打着。妈妈和旁边的几个姐姐都觉得我很勇敢!即使是下午5点的太阳,但晒到身上依然很热。因为我还是太小了,所以只在海边逗留了一会儿妈妈便把我抱回了树荫下。哈,我又可以开始玩儿我的沙子了!而且还有我从海边拿回来的海水!不光有干的沙子,还有湿的。我们一直呆到太阳快落山,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浅水湾。
       日落西山红霞飞,拉拉看海把家还!
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

1 条评论:

秦人木夫(Ocean) 说...

明天我要再次去浅水湾,这次还有天天哥哥和涵涵姐姐一起去。回来贴照片给大家看吧!


拉拉

对我博客的想法和建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