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日星期四

妈妈的产前检查

今天下午妈妈又要去做产前检查了。这也许是我出生之前她的最后一次产前检查。因为再过一个星期,就到预产期了。这次我们不打算去政府医院检查,妈妈说不好。花的是跟私家医生一样的钱,但是服务却少很多,连要求给我照一下超声波都不照。不止如此,效率还挺低,每次虽然预约了检查时间,可是下次去检查时还是要等1个多小时才能检查。结果到真正检查时却只用几分钟完事儿,就摸摸我位置正不正。上次妈妈问医生我体重多少,也说不上来。检查完毕又要再等一个小时预约下次检查时间。每次去政府医院检查,从出门到回到家要3个多小时,其中就几分钟是给我检查的。所以这次我们决定去私家医生那里检查。环境又好,服务也好,妈妈还能看到我的样子!

记得上次去私家医生那里是爸爸陪着我们娘儿俩一起去的。那时候妈妈刚从北京回到香港,想照一个叫什么3D还是4D的超声波。简单来说,爸爸妈妈就是想给我照张相,看看我在妈妈肚子里的模样,也留下一个纪念。结果,那个医生说我已经过了那个可以照3D/4D超声波的阶段了。说如果要想给我照相,最好是在妈妈怀孕24到26周之间的时候,那个时候看得最清楚。而我们去的时候我都30多周大了,我周围的羊水太少,即使照也看不清楚我的样子。爸爸妈妈只好作罢,虽然很失望。

时隔一个多月,妈妈又要带我去那个私家医生那里检查了。妈妈说想知道我多重了,还想问问我的具体出生时间。

最新消息:

我现在体重6.4斤。具体出生时间医生阿姨也说不准,说无法根据超声波准确预测!并说如果到预产期我还不想出来的话,就要对我用药了,怕怕!现在我还没有进入妈妈的骨盆呢,看来我得加把劲儿,按时出来吧!

不过,妈妈现在可是真够重的。我才6.4斤,妈妈的体重已经增加到80公斤了!比爸爸还重出去好几公斤!从妈妈怀上我到现在,她总共重了20公斤有多!

没有评论:

对我博客的想法和建议